姓名:陈纯

学科:工学

出生年: 1955

人物传略


1955年12月出生,浙江象山人。

计算机专家,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。1982年1月毕业于厦门大学数学控制理论专业获学士学位,1984年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获硕士学位,后留校任教,1990年5月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获博士学位。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。

陈纯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的前沿研究工作,致力于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应用于轻工和纺织业的改造和提升,在大型智能轻纺装备的原始创新上屡获突破。作为第一研制者先后主持研制完成 “计算机丝绸印染花样设计分色处理及制版自动化系统”等多个系统,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,得到了全面推广应用,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。



学人著作


题名 著者 出版者 ISBN 获奖情况(索书号对应)
纹织CAD应用手册 陈纯,陈进勇编著 中国纺织出版社 7506419734
计算机安全策略 陈天洲,陈纯,谷小妮著 浙江大学出版社 7308036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