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与考古学院项隆元教授惠赠文库大作

日期:2023-05-22 阅读次数:128

 

        2023年5月22日,艺术与考古学院项隆元教授惠赠文库大作签名本《浙江学人与中国近代考古学》(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)《浙江科学技术史.上古至隋唐五代卷》。



个人简介:

项隆元,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,文物与博物馆学系常务副主任,博士生导师。全国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、中国博协博物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。主要从事物质文化、博物馆学等教学与研究。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、指南针计划、浙江省社科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。

代表论文:

  《宁波保国寺大殿建筑的历史特征与地方特色分析》,《东方博物》
  《博物馆建筑风格的多元化与博物馆建筑设计观念的更新》,《中国博物馆》
  《谈博物馆建筑中的采光原则》,《博物馆学研究论文选》
  《市场理论与博物馆管理》,《中国博物馆》
  《博物馆观众娱乐需求的认识与娱乐功能的确立》,《中国博物馆》

代表著作:

  《中国物质文明史》

  《营造法式与江南建筑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