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学未刊稿丛编

责任者:

徐晓军, 李圣华主编

出版者:

国家图书馆出版社

出版地:

北京

出版年:

2018

全册数:

210

索书号:

Z122.55/CX1

常用标签:

馆藏分布:

紫金港古籍馆二楼

摘要:

浙学,兴于南宋,乃儒学的一次新变。虽兴起晚,但却成了传统学术的一个重要源流,明代一度建壇树帜,号为“显学”,对中华文化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,是浙江的人文优势所在。
《丛编》主要收录范围为:一为浙籍人士著作以及外省人士有关浙学的撰述;二为1950年后未刊印的稿抄本及价值较高的孤本印本。由于宋、元、明浙学大家名家著述已影印或整理出版者众,为了避免重复,不再收录。因此,《丛编》所收清人著述为多。全书共收录130余人著述,约413部,其中稿本312部,多为未曾刊印的孤本。内容编排上,以专题文献、专人文献汇辑方式,分五辑影印出版。为了便于读者使用,后续将配套编纂出版《浙学未刊稿书志》和《浙学未刊稿图录》等成果。
《丛编》是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的一部分。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将重点研究“今、古、人、文”四个方面,即围绕浙江当代发展问题研究、浙江历史文化专题研究、浙江名人研究、浙江历史文献整理四大板块开展系统研究,并出版系列丛书。

子目详情>>
 
修改标签X

常用标签:

我的标签:清空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