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大通史

责任者:

曹大为主编

出版者:

学苑出版社

出版地:

北京

出版年:

2018

全册数:

23

索书号:

K20/CC4

常用标签:

馆藏分布:

紫金港古籍馆二楼

摘要:

自2000多年前司马迁编撰了第一部纪传体通史以来,中国人根据不同的时代需要,撰写出不同规模、不同体裁的本国通史,成了中国历史编纂学中的一个优良传统,《中国大通史》的编写,就是对这一优良传统的继承。它通过对大量不同时代的具体历史现象的描述分析,来搞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和线索,从而达到“酌古通今”,以史为鉴。
是书上起史前时期,下限民国时期,全书分为导论、史前卷、夏商西周卷、春秋战国卷、秦汉卷、魏晋南北朝卷、隋唐五代卷、辽卷、宋卷、西夏卷、金卷、元卷、明卷、清卷、中华民国卷,共计15卷25册。各卷虽以时序衔接,又独立成书。除史前卷、元卷外,每卷均有综述和治乱兴哀编、经济编、社会结构编、国家控制编、精神文化编、社会生活编6部分。另外,各卷所附的地图,系根据谭其骧主编的《中国历史地图集》为底本编绘,并经原总参谋部测绘导航局审定。

 
修改标签X

常用标签:

我的标签:清空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