稀见清代四部补编

责任者:

林登昱 主编

出版者:

经学文化事业有限公司

出版地:

台北

出版年:

2019

全册数:

400

索书号:

Z121.5/CL4.1

常用标签:

馆藏分布:

紫金港古籍馆二楼

摘要:

林登昱主编,台湾经学文事业有限公司2019.6月版,全400册。
《补编》收录经部92种,史部141种,子部116种,集部475种。取名《补编》,是针对已经出版的《晚清四部丛刊》、《稀见清代四部辑刊》而言。它在收录时间上,横跨整个有清一代,所收的四部古籍皆未现代出版过。在内容上,《补编》(824种,400册)、《稀见清代四部辑刊》(1096种,1000册)、《晚清四部丛刊》(1819种,1200册)彼此并不重复,三套丛书内容上相互补充,共出书3739种,2600册。如此宏富的收录,既再生性地保护了古典,也为研究者提供了稀见文献资料,推动有清一代的文献传承和整理保护工作。
以后,《补编》将与《晚清四部丛刊》、《稀见清代四部辑刊》合编《总目索引》,并仿《四库全书总目》,另编纂《提要》,供读者参考。

子目详情>>
 
修改标签X

常用标签:

我的标签:清空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