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隆大藏经点校本

责任者:

新修汉文大藏经编委会

出版者:

中州古籍出版社

出版地:

郑州

出版年:

2016

全册数:

8

索书号:

B941/CC3

丛书分类:

宗教丛书系列

常用标签:

馆藏分布:

紫金港古籍馆二楼

摘要:

《大藏经》是佛教典籍和文献的总汇。在我国,《大藏经》以汉文和藏文为两种最基本的语言。其中,汉文《大藏经》历代版本众多,浙江大学图书馆目前就藏有《碛砂大藏经》、《嘉兴大藏经》、《乾隆大藏经》、《高丽大藏经》、《中华大藏经》、《正藏经》、《续藏经》、《大正藏》、《续正藏》等多个版本。
“好将佛事助文治”,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中国佛教,需要顺应时代发展,发挥其在人文精神层面的重要作用。因此,整理一套文本符合现代人阅读习惯的《大藏经》,已是时代的需要。此次整理,一是采用简体横排的方式,所收佛经均详细分段,加现代标点,采用现代排印、书册本与电子版配套的方式出版;二是诸版本中经文相异处,以《乾隆大藏经》为底本,将《房山石经》、《资福藏》、《碛砂藏》、《赵城金藏》、《普宁藏》、《永乐南藏》、《径山藏》、《高丽藏》的异文撰写有详细的校记,并附在佛经每卷卷后,以便读者阅读这套点校本大藏经时,即可纵览各版大藏经所载佛经之异同。

 
修改标签X

常用标签:

我的标签:清空标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