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代诗文集珍本丛刊

责任者:

陈红彦

出版者:

国家图书馆出版社

出版地:

北京

出版年:

2017

全册数:

600

索书号:

I214.91/CC1

版本类型:

影印本

丛书分类:

清代文史丛书系列

常用标签:

馆藏分布:

紫金港古籍馆二楼

摘要:

清代诗文集著作约四万种,散存于各地。今据国家图书馆所藏而版的《清代诗文集珍本丛刊》,精选国图一千三百三十九部诗文集,涉及清代政治、经济、思想、文化等诸多领域。精装为六百册,影印出版。为便于读者快速了解各诗文集相关信息,丛书撰写了提要,介绍作者、版本、主要内容及价值等。并编有《书名笔画索引》和《著者笔画索引》,置于首册。这些都大大方便了读者对清代诗文资料的获取。
  在《清代诗文集珍本丛刊》出版之前,馆藏已有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的《清代诗文集汇编》(约4000种,800册),两书内容上相互补充,避免了重复收录现象。加之《稀见清人别集丛刊》系列丛书,《稀见清代四部辑刊》(1096种,1000册)、《稀见清代四部补编》(824种,400册)、《晚清四部丛刊》(1819种,1200册)等丛书,对于清代诗文别集的收藏,馆藏已初具规模。

子目详情>>
 
修改标签X

常用标签:

我的标签:清空标签